残月如朔已经跑路了缘见

来往凭缘,无缘不必多留。

【凌歌】午觉

·我写的好短,我忏悔

·存在捏造

·琴娘:杨若珑

  和

  雪爹:凌烨

————正文分割————

  凌烨翻进杨若珑的小院子时,她还在午睡。

  初夏的凉风拂面,送去他奔来时裹挟的暑气。树影婆娑中,杨若珑躺在摇椅上,手边的小桌上放着花簪。

  他悄然靠近,无声地站到了她跟前。

  “若珑,我好想你。”

  俯下身,他轻轻在她脸颊上落下一吻,带着点委屈的意思喃喃自语着。他眼中的姑娘,恬静淡然,青色的衣裳层层叠叠,与他的身遭的赤白相间格格不入。

  多么想,就让时光于此驻足,再不流淌。没有他涉命的任务,没有她未卜的仕途,只有她与他。

  院子外有脚步声渐渐,凌烨一步轻踏跃上房顶,见只是寻常长歌弟子来访便移步落下。他回头看看酣眠的杨若珑,再看看颤动的木门,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。

  他施展开十方玄机,乔装作杨若珑的模样打开了门。门外是个女孩,不及自己高,只是抱着琴的模样瞧得与杨若珑有几分相似。

  “师姐,师父教的《渔舟唱晚》我还有些弹不清楚,你能帮我看看吗?”他记得杨若珑有介绍过她的小师妹,叫什么来着?好像是杨与棠。“好呀,进来吧。”他领着小师妹进门,特地绕过了庭院,没让她发现破绽。

  《渔舟唱晚》……以前家中未巨变时,不是没学过,琴技不知道现在还记得几分。

  他捏了捏喉咙,很好,声音听不出什么异样。

  他提了提裙摆,很好,打扮得也没有出差错。

  杨与棠抱着琴随他进了书房,一曲《渔舟唱晚》弹罢,他只觉得好听,辨不出什么差错。他支支吾吾了一会,迸出一句:“弹奏时感情不够真挚。”杨与棠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,又着手弹奏了几遍。

  凌烨看着杨与棠的指尖在琴弦间翻动,勾、挑、抹、撮,琴音流水般泠泠而出。

  若珑弹起琴来也是这般吧,应该会更自若泰然一些,毕竟习琴舞剑的年头可比她多了去。

  他看着杨与棠心中想着却全是杨若珑,想起了二人交又欠的时候,他摸到了那双抚琴的手上的薄茧——这双手按在自己胸膛上摩擦往复时,是那般勾人。

  杨与棠的余光带回了“杨若珑”微微哂笑的痴态,不由得指尖一顿,刹那琴音大乱,泛音不成散音不就,扎耳难耐。

  “与棠?”

  听着懒懒的一声,凌烨脊背一凉,正看到散发的杨若珑走上了连廊。杨与棠也大惊,回头看刚睡醒还有些懵的杨若珑,再看危坐自己面前满脸不自在的“师姐”,满脸疑惑。

  “师…姐?”

  凌烨提了裙子就想起身开溜,不料杨若珑已经与他对上了眼神,疏影横斜一放一收就进了书房,站到了他跟前,挑眉看着“自己”。

  “哦,杨若珑是吧?”

  他抬起袖子掩面,不忍直视杨若珑,那双深色的双眼中再没有睡意,有的是一分怒气三分玩味。他噫噫呜呜半天说不出一句话。

  “不是不是,我,我只是路过的长歌门寻常弟子。”他捋了捋舌头,总算是说清楚了一句话。杨若珑哼笑了一声,拍起杨与棠的琴就拔那琴中剑。剑声铮铮,书房不过方寸之地,愣是刺得凌烨上蹿下跳,嗷嗷乱叫。

  杨与棠就这么看着,看着“杨若珑”被杨若珑打得毫无还手之力,精致姣好的面容分明是女子,发出的求饶和惨叫声却是男声。

  她看不懂,但是她大受震撼。

————END

小杨与棠童年最大的心理阴影就此诞生.jpg

杨与棠是后面准备写的苍歌里的琴娘ᐕ)没被小野猪拱走

评论(4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