残月如朔已经跑路了缘见

来往凭缘,无缘不必多留。

【凌歌】灯市

·突然的心血来潮摸了一点(小声

·很短,凑合看

·琴娘:杨若珑

  和

  雪爹:凌烨

————正文分割————

  杨若珑提着灯穿出了人流,寻了处偏僻的河边石阶坐着。

  中秋灯市热闹非凡,路上行人都三三两两地并肩行动,她本也是和几位师兄弟一齐逛街,但心里总漾着些缺憾,谈笑也是左耳进右耳出,没往心里去。她憋着难受了,便辞了同行的友人独自行走。

穿行过街巷,见了巷深处的灯火阑珊更觉落寞非常。

她没背琴剑,只是换了新校服与花簪,静默在斜桥的阴影里也不起眼。手中灯火光曳曳,她轻轻拨弄着精致的纸壁。

  映在水上的影子晃了晃,她察觉到什么抬起了头,侧过身正看到提灯看来的白衣男子——那双浅色的瞳眸里盈着她浅青色的身影。

  “凌烨……”

  男子似乎很意外,低了眉眼笑了笑。

  “嗯,若珑,我想和你一起过中秋,不知道还来不来得及。”杨若珑也笑,点头答和他。“你还是认出我了,怎么做到的?”凌烨提了灯笼做掩饰,弯腰和她交换了一个吻。

  “我答应过你,不论如何,我都能认出你的,我说到做到。”凌烨牵起她的手,待她站起身,便换了十指相扣,与她同行。“我也答应了你会一同过中秋,希望我还没有食言。”

  “队长,我想离队一下,丑时便回来。”

  凌烨按着小腹的伤口,声音颤抖。他哆嗦着扯下红围巾一圈圈缠住,把汩汩外涌的血都封了回去。他从藏身的檐角探出头,正好能看到那个提着灯却又披了半身夜色枯坐在水边的身影,那般落寞。

是因为,我食言了吗……

  “你怎么去,你这个样子是想吓死对方吗?”他忍着痛摇了摇头,散了链刃缠在腰间。

  “十方玄机,能撑一会算一会,”他突然放松了紧绷的脊背,松散得不成形。“再说了,我答应过她了。”

  “那我去了,定会准时归队。”队长挥了挥手,领着后续队友撤离了闹市。

  他翻身下了街巷,顾不得要挣脱而出的血与伤痛,随便挑了个打扮得还不错的男子施展了十方玄机。尔后便是顺了盏花灯去寻心上人。

  杨若珑紧紧扣着凌烨的手,像是担忧他悄然的离去。凌烨也有所察觉,作为回应,他拉过了杨若珑,在粲然灯火前与她相拥。

  她顺从地伸手环上了他的腰,攀上了他的背。耳边的吐息急促了一瞬,又恢复了平缓。

 

  “凌烨,这次你会和我相聚多久?一宿,还是一天?亦或是,一时辰?”

  “在花灯熄灭前,我会一直在。”

——END

同样的两人后面应该还会写……

应该(吧

评论(4)

热度(11)